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启动“成年礼”调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5 扬子晚报

  【龙虎网报道】你知道什么是成年礼吗?给即将18岁成年的孩子送一辆汽车你怎么看?“成年礼”调查活动日前在南京启动,出乎意料的是,被冠之我省首个“成年礼”的大奖竟是一辆QQ轿车,活动举办方的这一举动引来不少家长的质疑。

  记者在成年礼调查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听说要举行“成年礼”活动都觉得十分新鲜,所以很多人都带着孩子围在展台周围观看。但记者采访发现,对于什么是成年礼很多家长

都说不清楚,而大多数人也表示自己成年没有接收过父母的标志型礼物。调查活动到中午时令在场人大吃一惊,当天送出的“成年礼”竟是一辆QQ汽车,而获奖者则是购买该品牌鞋子的一位女顾客。对此,在场的一些家长议论纷纷。

  一位孩子上初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成年礼”应该有更多的文化内涵,汽车本身就是奢侈品,成年礼送汽车别说家庭送不起,就算送得起又能给孩子成年带来什么呢?对于家长的一些看法,该品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绝大多数中国父母仍然以扶手学步的思维来看待成年的子女,因此孩子对成年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概念,甚至已经工作的孩子仍然依赖着自己的父母生活。而国外孩子一旦成年后就意味着家长“放手”,汽车往往是父母给独立的孩子最普遍的礼物。这项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对青少年独立理想的关注。为了让获得成年大礼的青少年明白,“成年”之后的首要意义是懂得奉献社会,在领车前,他们要求获奖者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提高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至于参加什么样的公益活动,主办方没有限制,获奖者可以自由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