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公立转制学校将停招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39 东方早报

  上海市教委昨天表示,从2007学年开始,未完成办学体制改革的公立转制学校停止招收新生。市教委首次明确指出,为贯彻“就近入学”原则,上海将禁止没有住宿条件的民办学校跨区招生。此外,根据对2006年情况的统计,市教委称今年在公办学校就读的非户籍学生将首次超过半数。

  昨天下午,市教委召开了义务教育阶段民办中小学招生会议。市教委有关人士在会

上表示,明年起,任何学校将不得以转制学校的名义招生。根据公立转制学校“2007年基本完成深化办学体制改革”的要求,未完成办学体制改革的公立转制学校自2007学年起停止招收新生。

  为了进一步落实就近入学制度,市教委表示,明年将严格监督民办学校的招生工作,明确禁止没有住宿条件的民办学校跨区招生。民办学校原则上在学校所在区县范围招生,具备符合国家标准的学生宿舍和相应住宿条件的民办学校,经核准后可向外区招生。市教委官员表示:“这样就可以基本杜绝孩子跨区县读书,避免孩子在路途上花费时间过长,可以进一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儿童步行到校的目标。”此外,孩子跨区县流动减少,可以避免很多问题,比如校车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也就可以杜绝一系列因校车而引发的问题。

  为保障残障儿童可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市教委明确指出,任何学校不得拒绝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和少年随班就读。目前全市约有1万余名残障儿童,其中50%随班就读,50%在特殊学校接受教育,他们大部分可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除此之外,市教委还表示,2007年将继续推行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招生告知制度和招生政策社会公示制度。◇新闻链接:明年近11万小学生毕业

  据市教委统计,2007年本市小学毕业将要进入初中的学生约10.92万人,幼儿园离园即将进入小学的学生约10.13万人。2006年本市小学入学学生为10.8万人,其中公办学校学生为9.83万人,民办学校学生为0.68万人。2006年初中入学学生为10.83万,其中公办学校占82.64%;转制学校学生为0.4万人占3.69%;民办学校学生为1.48万人占13.67%。

早报记者 李燕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