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不敢问薪皆因揾工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近日举办的2007毕业生的综合场招聘会,许多招聘单位还来不及布置好摊位,已经有不少应聘者在排队等候面谈,不少企业开出的薪水较低,但是大学生认为,能找到工作已经不错了,哪敢谈薪?

  月薪八百也乐意

  小白是湖南大学经济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投了广州某证券公司的柜台文员,招聘要求是职业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月薪800元,不包食宿。

  对于薪酬偏低,小白表示,自身的条件明显地比该要求高出了一大截。他说,大学期间我曾参加社会实践,清楚地了解到找工作的困难,现在只要有个施展才能的平台就好了,其他的以后再说。

  像小白这样的毕业生比比皆是,某人寿保险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现今的毕业生普遍缺乏自信心,在待遇的问题上,均表示只求有个工作的机会。

  硕士求职也不易

  相对高层次的硕士生在场内还是遇到了不小的尴尬,虽然提供的岗位不少,但前来应聘的研究生却发现手上的简历怎么也投不出去。

  不少学生感叹,现在有些高校已经是硕士毕业生多于本科生,在本科生与博士的双重压力下,就业形势并不乐观。有研究生表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低点工资都愿意,要求本科生的岗位都会去应聘。

  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硕士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据统计,仅中山大学200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达到5180人,超过了本科生5104人,今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研究生预计达到3万人。

  对于企业的明码标价,大多应聘者表示“对薪水没有什么要求”,只有一名男生表示“期望薪水在4000元左右”,另一名女生表示“不要低于2500元”。

  外地生也有来头

  在招聘现场,多了不少北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身影,手持简历和各种实践成果穿梭于各个招聘摊位,有广东的毕业生感叹,外地学生南下求职,使得我们找工难上加难。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外地学生接近占了总人数的1/3,而且不少带有实践成果。郑州大学建筑系毕业的小昆手持一本厚厚的报告书,穿梭于各招聘摊位,“报告书是我在建筑公司实习时做的楼盘报价表。”武汉大学的王庆也拿着自己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前来应聘,“千里迢迢来广东一趟,都是有备而来的,我特意把自己发表了的作品从报刊上剪下来装订成小册子”。

  文/记者 李志伟 实习生 徐小琳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