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确定首批宇航员候选人为一男一女在俄受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49 沈阳网

  新华网首尔12月25日电(记者 李拯宇)韩国科学技术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25日晚宣布,韩国首批宇航员候选人已确定为一男一女两名志愿者,他们将在俄罗斯接受训练。

  入选的男志愿者叫高山,30岁,是韩国三星综合技术院的研究员;入选的女志愿者叫李素妍,28岁,是韩国科学技术院的博士生。两人将从2007年3月起,在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接受一年的训练。

  按照今年4月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与俄航天署签署的协议,两名候选人中将有一人于2008年4月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韩国首批宇航员选拔分为体力测试、精神和心理检查等4个阶段,申请者有3.6万多人。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