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英语四六级开考,考生多不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58 南方网
张索娃

  200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于12月23、24日在全省139个考点(高校、校区)举行,23日上午进行四级考试,下午进行六级常规题型考试,24日上午进行六级试点考试。本次新四级考试是首次在各大院校全面推行,而新六级考试也在全国180所试点院校举行。

  本次CET广东省报考人数376,285人,其中四级272,317人,六级103,968人。虽然根据教育部规定,从本次考试起不再接受社会考生参加,但是广州市招考办的相关人员表示报考人数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各高校学生报考非常踊跃。

  专家

  新四级难度增加

  四级考试结束后,记者向仲恺学院的一位考生问及考试情况,他连呼:"真的很难啊!"这位同学表示,自己在考试前曾经做过相关的模拟题,但得分并不高。

  对这次新四级的信心并不大,而且对于"先写作文"这一考试程序非常不习惯,总体感觉十分不理想。考后,一些网站也对新四级进行了调查(新浪),数据显示,接近7成的考生认为新四级考试难度较大,只有两成左右的考生估计自己能达到分数线。

  据新东方四六级专家分析,由于本次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新四级题型的考试,以往小范围内的试点考试只是试验性质,到全面推广时,某些题目在难度上会有适当调整。而本次考试与试点时相比,有了较明确的指引。相信经过首次全面推广后,新四级考试在题型和难度上会渐趋稳健。

  专家还指出,考后的感觉不一定可靠。因为四六级考试是规范的标准化考试,考试成绩由基本分换算成标准分而得。这就意味着,答错多少题并不能直接决定成绩,在考生中的个人排名才是关键。因此,考生们不必太早下结论,避免不必要的焦虑。

  学生

  六级还是旧的

  好本次考试除了180所试点院校采用新六级外,其余高校还是沿用旧六级。但试点院校的学生更趋向于选择参加传统的六级考试。据考生反映,传统六级考试感觉相对容易些,无论从题型和历史真题来看,大家都非常熟悉,备考时会更加有信心。一位华工大三考生表示,尽管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六级考试,但仍然觉得相当紧张。希望这次能顺利通过,就不用接受新六级的考验了。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