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老人常检查血液中高半胱氨酸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2月25日电(记者金晶)德国专家日前建议,年龄较大的人应常检查血液中高半胱氨酸含量,因为持续较高的高半胱氨酸含量可能引发心脏病或者中风。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绿十字会专家说,高半胱氨酸是机体蛋白质代谢时合成的氨基酸,其含量过高会导致动脉硬化和变窄,从而可能引发心脏病或者中风。

  专家说,常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可以降低高半胱氨酸的含量。研究显示,谷物、菜花、豆类以及一些多叶的绿色蔬菜富含维生素B。

  不过,专家警告,如果高半胱氨酸含量过高,就不能仅仅依靠饮食来解决这个问题了。这种情况下,病人应立即去医院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