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讲坛伊始即露大师峥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1 云南日报

  “21世纪兴云讲坛”一开始便显露出与众不同的大师气质。据理事会消息,讲坛前4讲主讲人已确定。他们既有中国思想界、学术界一流的专家学者皇甫平(周瑞金)、贺卫方、朱学勤,更有国际著名经济学大师张五常。

  第一讲主讲人皇甫平本名周瑞金。1991年初,在中国改革处在困难关口,上海《解放日报》一组为改革鼓与呼的文章却打破沉寂。尤其第一篇文章《做改革开放的“带头羊”

》如电光石火闪过当时还大声责问改革是姓“社”姓“资”的大陆夜空。其主要作者是时任该报党委书记兼副总编的周瑞金。

  第二讲主讲人是中国著名法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先生。今年46岁的贺卫方上世纪90年代在《南方周末》以“复转军人进法院”一文走入公众视野。他认为优秀的法官应该是具有专门知识、受过严格法律训练的人,主张法官职业化。“复转军人进法院”的现象反映了中国司法系统的随意性。其后10年,他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第三讲主讲人朱学勤是上海大学教授、中国当代著名思想家。以其博士论文《道德理想国的覆灭》奠定了其在中国思想界的地位。

  第四讲主讲者张五常算大器早成,凭一本《佃农理论》的博士论文纵横西方经济学界,是世界顶级制度经济学大师和信息经济学鼻祖。

  据秘书处介绍,论坛还锁定了经济学家周其仁、神学家刘小枫等学者,并且,论坛将邀请斯蒂格利茨、尤纳斯等诺贝尔得主前来演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