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刘震云语惊四座 作家写博客是造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6 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震云语惊四座作家写博客是造假(图)

  26日下午,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著名作家刘震云在发言中抨击作家博客,表示作家根本不适合写博客,文字太矫揉造作。

  作为颁奖嘉宾的刘震云的发言语惊四座。他表示,博客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由,但是也是不自由,因为博客需要真实。“所以我觉得作家不适合写博客,因为作家在文字里做假已经做惯了,我看过一些矫揉造作的博客,我为他们的造假感到愤怒。”他认为,真正能把博客写得好的是主持人、演员、政治家等人,“因为他们一辈子的任务和精力都在扮演别人,我觉得他们可以在博客里扮演一下自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草根类博客陈清贫、梦大侠、小前两米一分别获得年度金、银、铜大奖。其他三个赛季、十个组别的奖项被其他90名网友分别获得,其中“第一公安博客”获得了单赛季文化评论组的大奖,这个博客的主人是几位警察,目前该博客的点击量已经突破10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