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育才天才女孩美国高考满分 考上耶鲁大学有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26 东北新闻网

  考美国高考满分;考托福接近满分;面试官频频点头

  考上耶鲁大学 育才女孩有“法宝”

  

育才天才女孩美国高考满分考上耶鲁大学有法宝

  法宝一:勤奋+坚持+效率 课堂上从不走神

  法宝二:经历+能力+机会 课堂外多长见识

  法宝三:虚心+自信+发现 生活中取长补短

  在今年10月份的SAT2考试(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中,她考了2400分的满分;托福满分677分,她考了663分;日语通过最高级别,钢琴水平达到业余十级;她是辽宁省优秀学生、沈阳市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全国学代会代表,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拥有这样一连串闪光成绩的是东北育才高中部日语特长班学生苏小恬,一个18岁的沈阳女孩。几天前,她刚刚收到世界著名高校美国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2月26日,记者见到了小恬,1.72米的身高,俊俏随和的笑脸,使这个女孩比同龄人略显沉稳成熟。

  学生会经历锻炼才干

  苏小恬告诉记者,能被耶鲁大学录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在学生会的任职经历及参加的各种国内国际交流活动。在铁路三小上学时,她是校大队长;到东北育才后,她从学习部副部长干起,最终竞聘上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工作占用了小恬的大量时间,但她感到充实而快乐。一次组织学校首届主持人大赛时,小恬负责总体策划,上课之余又是拉赞助又是买奖杯,又是安排各部门工作,忙得不亦乐乎,有时竟累得坐在凳子上就睡着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学阶段,苏小恬两次出访日本,一次出访德国,2005年7月,她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华学联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与日本同龄人的交流中,苏小恬与她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她在给耶鲁的申请信中,谈到的就是对中日关系的看法。

  (沈阳晚报 记者 李明欣 实习生 祝洪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