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往届高考生谈经验五招提高学习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0 黑龙江日报

  何煦

  怎样提高学习效率?关键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以下是一位被保送北京大学的学生高中时采用的学习方法,对提高其学习效率很有帮助。

  1.尝试记笔记。预习当天科目,复习难记内容,反复进行练习,以加深记忆。

  2.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比如自己去书店挑书或主动到老师办公室找老师。

  3.受同学影响,开始致力于调节状态和心情,千方百计提高做任何事(包括玩和睡觉)的效率。

  4.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学习动力。

  5.即使会浪费一些时间,也要多思考和尝试新的学习方法与思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