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意法半导体商出资3000万购“龙芯2E”5年产销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0 沈阳网

  昨天(26日)网上挂出消息称,欧洲头号半导体企业意法半导体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购买“龙芯2E”处理器5年的生产和销售权,同时每售出一颗芯片,意法半导体向北京神州龙芯公司提交2美元的“权利金”。记者随后从北京神州龙芯公司处证实了相关消息。

  北京神州龙芯公司市场营销部顾维连表示,公司还没有确定对外公布这一重大事件的时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院士表示,与意法半导体签约已经半年,但

一直没有对外透露,原计划明年初与意法半导体公司共同对外发布,没想到在对政府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后,从其他途径透露出去了。针对“意法半导体每销售一颗芯片,向北京神州龙芯公司提交2美元权利金”的说法,李国杰院士表示,意法半导体每销售一颗芯片,向北京神州龙芯公司提交多少钱的所谓权利金是不确定的,如果销量不足2000片以上,2美元是不够的,如果量很大,权利金的价格也会比2美元低。

  据了解,北京市工业促进局有关人士最早在12月22日召开的年终奖励大会上透露了该消息。

  据悉,今年6月,中科院计算所和意法半导体公司签订技术许可协议,该公司计划每年销售龙芯1000万颗以上。10月26日,双方又签署了合作开发多核心处理器协议。

  “龙芯”、“Loongson”及龙芯Logo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有,计算所拥有其全部法定权利。龙芯2E具有128KB一级缓存、512KB二级缓存,单精度峰值浮点运算速度为80亿次/秒,双精度浮点运算速度为40亿次/秒。意法半导体成立于1987年,是意大利SGS半导体和法国汤姆逊半导体合并后的新企业,目前是欧洲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全球排名第五。根据2005年的统计数据,意法半导体是中国市场的第三大半导体供应商。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