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证成大学生新的“高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41 大洋网

  据新华社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赖少芬)暨南大学学生小高在清算自己2006年的“大宗”消费时发现,今年为了考取计算机等级证、报关员证等证书就花了两千多元。

  “考证热”在大学生中已盛行多年,除传统的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TOEFL(托福)、IELTS(雅思)外,近年来,CPA(注册会计师)、CFA(注册金融分析师)、FIA(保险精算师)、CCIE(互联网专家)等让人眼花缭乱的考试,也成为大学生的新宠。“

考证热”高烧不退,考试费用也水涨船高。如今,各类证书从培训到考试,费用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为考证“挥金如土”的大学生们也有自己的苦衷:就业形势严峻,找工作多张证书就多一个筹码。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