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400名博士竞聘30个教师岗位 26日进行 "海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43 四川在线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物资学院30个教师岗位引来了近400名博士生的应征,26日,该院对这400名博士生进行了初次“海选”。10名各院系领导组成的评审团现场给博士们的仪表打分。据了解,被学校相中的博士生不但能以优惠价购买一套房子,还能得到3万元至5万元的科研经费。

  面试要看“仪表和谈吐”

  26日,在该院物流专业的面试现场,来自北航的博士生李丽娜在10位评委的注视下,先进行了2分钟的自我介绍,之后便是接受现场评委老师的提问,整个面试时间在五六分钟左右。记者看到,每位评委老师手中都有一份打分表,包括仪表10分、表达能力30分、科研学术40分、和专业相符程度20分。物资学院院长告诉记者,其实这些博士生的简历学校都已经看过了,这次面试主要是观察博士生的答辩和应变等综合能力。

  物资学院提高录取门槛

  对于近400名的博士应聘者,北京物资学院也表示出乎他们的意料,该院人事处刘处长告诉记者,由于前来应聘者太多,已经到了10多个博士生竞争一个岗位的地步,所以,学校有了主动权,将门槛无形提高了一些,原则上为重点大学毕业、35岁以下;科研能力强;仪态好,表达能力强。本科和博士研究生毕业学校均为“211工程”大学的优先考虑。

  校方的优惠条件很诱人

  据了解,今年北京物资学院引来众多的博士生前来应征,主要的原因是该校给出了有别于其他院校的优惠条件,承诺一旦被学校录用,马上以优惠价格提供一套两居室的住房,据了解,学校将以每平方米1000元的价格卖给这些博士生。另外,一进校园,学校还将提供3万元至5万元的科研经费。“博士生在北京高校找工作是很难的,能留下已经很不错,而且他们提供的条件确实很诱人。”北航的博士生李丽娜告诉记者,记者粗粗浏览了一下前来应征的博士生院校,大都来自人大、北理工等全国知名高校。

  现任老师纷纷出走读博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系副教授洪岚,今年考上中国农业大学的博士生,她说,这是被新招进来的博士促使的。据北京物资学院谭院长透露,该院将用5到10年的时间使全校所有教师都有博士的头衔。目前,学校已经有25位教师纷纷出走读博士,学校给每人出资3万元学费。

  【追访】北大博士进校4个月当上领导

  记者:作为北大博士生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所院校工作呢?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王汝芳:我当时完全可以留在北大,之所以选择物资,是因为学校的用人机制吸引了我,我6月8日报到,7月份拿到房子,9月份拿到25万元的科研经费,10月份应聘上该校的研究生部副主任,这在重点高校是很难用这么短时间实现的。(记者 杜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