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盖茨和汉语女教师过感恩节 赞中国政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56 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盖茨和汉语女教师过感恩节赞中国政府能力

  左边是盖茨夫妇,中间是陈慧,右边是盖茨的父亲和继母。(陈慧 供照)

  陈慧,长沙的一位女教师,在感恩节这一天,作为世界首富盖茨家族的惟一嘉宾,与这个大家庭上下三代十几个人一起度过——

  我和比尔·盖茨一起过节

  陈慧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作为中国教育部派往美国进行汉语推广的老师,陈慧今年在美国呆了4个多月。昨(27)日,刚刚回到长沙的陈慧向记者讲述了她在美国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一家过2006年美国感恩节的一些细节。

  比尔·盖茨继母研究中国艺术

  陈慧在圣乔治学校教中文,比尔·盖茨的姐姐有两个小孩正好在她的班上,一来二往陈慧与盖茨一家熟了。再者,比尔·盖茨的继母拥有耶鲁大学硕士和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其研究的正是中国艺术。今年感恩节,比尔·盖茨一家都在其姐姐家聚会,因此,盖茨一家盛情邀请陈慧和他们一起过节。

  感恩节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具有传统色彩的节日,也是美国家庭最重要的节日。和中国春节一样,无论平时多忙,分散各地的家庭成员也要在感恩节那天聚在一起,享受一顿火鸡大餐。而陈慧,作为盖茨家族的惟一嘉宾,有幸与这个大家庭上下三代十几个人一起度过了2006年美国感恩节。

  姐姐家客厅有个“网吧”

  陈慧这样描绘比尔·盖茨姐姐的家:这是一栋维多利亚风格的棕色木头房子,房子外面修了一个很漂亮的水池,一股清泉从假山上潺潺流下,在雪中漫起一缕轻轻的雾。落地的大窗子里透出的光让人觉得温暖而又柔和。客厅简单宽敞,大气明快。抢眼的是,客厅北边靠墙的一面大桌子上摆着六七台笔记本电脑,俨然一个网吧。从背影看,一大一小两个“男孩”正在玩电脑。

  玩电脑的是比尔·盖茨

  陈慧没想到,玩电脑的“大男孩”就是比尔·盖茨!

  两位慈眉善目的美国老人从客厅沙发上站起身,一个是比尔·盖茨的爸爸,一个是他的继母。个子高高的老爷子笑眯眯地说“ Happy Thanksgiving!”(感恩节快乐),他的妻子则用流利的汉语说“欢迎,欢迎。” 玩电脑的“大男孩”转身走过来打招呼,高高的个子,一件很普通的蓝色条纹T恤,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戴着一副大眼镜,面颊上有不少斑点,眼角明显有了不少皱纹,腼腆地笑着伸出手,说“Good to have you here. Happy Thanksgiving!(很高兴你能过来,感恩节快乐。)”陈慧告诉记者:“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人居然就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我说‘幸会,比尔·盖茨先生。’但他一个劲地否认,连连摇手说‘我不是比尔’,然后指着他爸爸,‘他才是比尔呢’。原来他们在家里,老爷子是老比尔,而这位天才大家都亲切地叫他 Trey。”

  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