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轻工企业齐聚温职院“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23 浙江在线

  12月20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轻工系在就业中心招聘大厅举办了2007届毕业生招聘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50多个企业到场招贤纳士,该院近千名服装、鞋革、营销、文秘等专业的学生争相进场应聘。

  用人单位多半是“回头客”

  在前来应聘的的单位中不乏康奈、庄吉、法派等知名企业。有部分企业还是该院的“回头客”,已经连续几年前来主动上门伸手“要人”。温职院轻工系主任田正告诉记者:“红蜻蜓、法派、云艺装饰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打电话过来预订毕业生。我们前几年给他们输送的毕业生在企业中上手很快,很受欢迎,这也是我们招聘会能吸引‘回头客’的主要原因。”温州华德利皮鞋公司摊位前收集了一大摞的学生个人作品集,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学生的作品很有创新思维,高职学生的动手能力强,定位准。这一席话道出了许多主动前来招聘人才的企业的心里话。

  技能好的“美女学生”很吃香

  在招聘现场,几位身材高佻、脸蛋漂亮的“美女”学生成为许多服装企业争夺的对象,三、四家企业同时伸出“橄榄枝”邀请加盟。经采访了解,这几位个头都在1米70以上的“美女学生”都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都是校模特队的成员。其中,陈珍珍同学还曾获得该院举行的服装设计大赛第一名,曾获“技能标兵”称号。百先得企业招聘负责人说:“选择‘美女学生’加盟企业可以多方位塑造人才,既具有服装设计专业背景,又具有“美丽”特质的确会成为‘香饽饽’。”另据温职院服装教研室主任项敢介绍,该院将从2007年开始招收服装表演专业学生。

  现场画手稿 赢得青睐

  鞋样专业几位学生还在“考官”面前亮出“绝技”——现场画鞋样手稿。他们的现场“秀”出的作品让“考官”啧啧称赞。近年来,温职院轻工类专业学生在全国、省、市大赛中屡获大奖。在去年举行全国东部地区职业技能大赛(时装设计师比赛)上,该院学生就捧回了金奖和银奖。在招聘现场,还特意展览出他们的获奖证书、奖杯和奖牌,让首次前来招聘的企业眼前一亮,吃了一颗“强心剂”。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姜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