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三农科技服务网将亮相广西科技活动周 呈现两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7:2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8日讯(记者黄慧敏 实习生农金鹏)2007年第十六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将于2007年1月6日至10日举办。“三农”科技服务网作为广西第三轮创新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将精装亮相本届科技活动周,呈现“新、实”的亮点。

  亮点一:形式新。首次采用模拟情景叙事方式进行展示。

  将8m×2m的展位隔成三个独立空间,模拟“三农”科技服务网的应用场景(农舍、信息服务站、涉农企业等)。通过模拟应用场景,让观众在现场亲身体验“三农”网络信息服务、农业科技“110”热线电话服务、“农信通”短信息服务、电视多媒体信息互动点播服务等众多服务品牌的“一站式”农村信息化解决方案。现场将“三农”科技服务网应用服务的典型案例编成故事情节,将各种应用服务在模拟场景中串连在一起,体现“四网合一”解决方案的整体效果,让观众切身感受“信息高速公路”为农村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亮点二:内容实。现场通过真实的应用体验,实实在在让用户亲身感受科技服务“三农”新模式。

  在展位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固定电话或手机点播电视上的农业节目,收看各种种养技术知识和农业市场信息;拨打农业科技“110”热线电话向农业专家咨询问题;登录“三农”科技服务网门户网站查阅最新农业资讯和发布供求信息。同时,技术人员在现场演示“农村信息机”的各种功能,讲解“农信通”短信订阅方法,有需要的用户现场就可以进行订阅,免费体验。技术人员在现场为活动周参展企业和观众发布供求信息。观众在浏览模拟场景的各个服务品牌的同时,还有专业解说员作讲解,介绍“四网合一”的科技服务“三农”的服务方式。

   附:

   “三农”科技服务网简介

  “三农”科技服务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轮创新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广西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科技信息支撑平台,由广西科技厅组织建设。

  目前,“三农”科技服务网网络体系建设和应用服务已覆盖至全区14个市、34个县(区)。并围绕网络“扩面”、服务“升值”两个重点,通过构架网络平台、示范点的规范建设、信息服务模式的优化、服务资源的整合、服务队伍的建设和应用服务的有效组织,以科技服务“三农”,提高了广西农村科技信息通达知晓率、技术需求满足率和农产品销售成交率,促进农业生产、流通和农民致富。“三农”网建设起点高、定位准确,成效显著,自2005实施以来受到了各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拥护,成为各地科技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目前“三农”科技服务网已实现“信息一录,四网发布”,依靠电话网、移动网、宽带互联网、电视网之间的互联互通和资源交换,提供以“三农”网络信息服务、农业科技“110”热线电话服务、“农信通”短信息服务、电视多媒体信息互动点播服务;服务站人员实地技术指导;农业气象、病虫害测报、价格行情、市场动态、供求信息、劳务信息的多网发布;农业专家线上咨询等全方位、多层次、交互式的农业、农事信息服务。直接经济效益达1.37亿元

  到2007年底,“三农”科技服务网将累计完成14个市、40个县(区)级信息服务节点和400个乡镇农村信息服务站的建设任务,实现科技信息落地入户、服务到家门,摸索出适合广西区情、服务“三农”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