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寄信市长扬言一天杀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8 南方网

  向浙江瑞安市政府敲诈5 0万元,经鉴定无精神障碍,现已被批捕

  梁某大学毕业后因经济窘迫,竟向浙江省瑞安市政府进行敲诈,扬言政府不给他50万元,将在瑞安实施"一天杀一人"的屠杀计划。26日,梁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瑞安市人民

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21岁的梁某是江西人,大学毕业后来到瑞安找工作,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经济窘迫的他开始谋划起敲诈瑞安市政府的"惊天计划".

  今年11初,梁某写了一封信,寄给瑞安市市长,自称是一名瑞安的外来务工人员,因受到瑞安人的蔑视,所以向政府敲诈人民币50万元,如果不给,将在瑞安的各大乡镇区域杀人。

  寄信后,梁某用捡来的一张身份证到银行开了一个账号,随后买了一张手机卡,并从路边的一张悬赏公告上找了一名公安干警的手机号码。11月24日,梁某开始向该民警发送短信,除规定交钱的时间外,还要求与市长和市委书记通话,同时再三强调如果不满足他的要求,将马上开始"屠杀计划".12月26日,梁某被警方抓获。

  经查,梁某在今年的9月22日,还曾经向瑞安市人民医院进行敲诈,声称自己的亲人在医院救治无效死亡,要求医院支付他10万元的赔偿金,否则将用炸药包炸掉医院。

  经司法医学鉴定,梁某无精神障碍,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其行为已触犯了法律,瑞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予以批捕。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