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台上表演家长台下评点 “亲子阅读”溢书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通讯员曹斌)“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琵琶的伴奏下,星火小学四年级(3)班的全体同学诵读《论语》;朗朗的读书声,给校园增添了生机。

  昨日,硚口区星火小学举行首届迎新年诵读比赛。和以往比赛不同,本次诵读比赛的评委不是老师,而是10位学生家长。

  “全校870名学生,全部上台表演。”校长张师萍说,此前,很多学生没有诵读的习惯,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老师们建议,把古文及一些诗词配上音乐,使其具有节奏和乐感,方便学生朗读和记忆。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该校一年级的小朋友把多首不同意境的古诗,巧妙地连在一起进行联诵;而三年级的同学则在长笛的伴奏下,朗读《三字经》。台下,一些家长大声地跟着孩子一起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