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女大学生为芭比娃娃“烧钱”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0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祁燕通讯员徐玲)20岁的女大学生整天离不开芭比娃娃,是童心未泯,还是玩物丧志?其父母对此非常担心,昨日致电本报求助。

  家住宝丰路的赵女士对记者说,女儿晴晴(化名)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性格乖巧,最喜欢摆弄布娃娃,夜里睡觉也不放手。当时,她认为这对于小女孩也很正常,并未在意。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晴晴的“娃娃情结”却有增无减,尤其对舅舅从香港买回的一对芭比娃娃情有独钟。每年过年的3000多元压岁钱,她几乎都会到商场为娃娃挑选漂亮的衣帽、鞋子和小发饰。几年下来,已经花了4万多元。

  前年高考失利,晴晴似乎并不在意,还饶有兴致地花数百元订制了芭比娃娃睡的精致木床。“这样玩下去,她的前途不就毁了?”赵女士和丈夫颇感担忧。

  [心理点评]

  梨园医院心理治疗中心胡亚荣主任介绍,独生子女由于缺少玩伴会感到空虚,芭比娃娃正好填补了这一不足。晴晴对芭比的热衷是爱心的体现,如条件允许也无可厚非。但这种沉溺一旦过度,也可能阻碍社交能力的培养,建议父母多鼓励孩子与人交流,开阔视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