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风]教室外摆放“回收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吉晶晶 通讯员 祝正洲)教室外的走廊上,六个“废纸回收箱”一字排开。每当下课铃响过,值班学生便前去查看……前天,武昌珞珈山中学七(1)班的学生们,忙着张罗“再生纸行动”。

  这学期,该班学生开展“纸文化”综合实践,他们由“造纸术”入手,了解纸文化的历史与发展,制作房屋、家具、车船等各式纸制模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还自己动手,将废纸浸泡在水里,捣烂后制成纸浆,再用纱布捞起沉淀物,晾干后制成“再生纸”。

  “‘再生纸’不仅能耗低而且污染少。在墨西哥,几乎所有造纸原料都来自废纸……”学生郭姗姗有板有眼地说,回收1吨办公类废纸,可生产0.8吨再生纸,节约木材4立方米。仅回收世界所用办公纸张的一半,对其加以再生产,就能满足新纸需求量的75%,可使800万公顷森林免遭砍伐。

  尽管这些“再生纸”比较粗糙,学生们却信心十足,决心向全校倡议回收废纸,为环保贡献一点力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