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市气象天文馆看70万年前陨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14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 (记者 范希平 通讯员 帅红) 9块70万年前降落到地球上的玻璃陨石即日起在厦门市气象天文馆展出。气象天文馆现已有12块陨石藏品,气象天文馆计划向外地借一批陨石,举办陨石专题展览,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捐赠。

  菲律宾大宗矿产公司向厦门市气象天文协会捐赠了这批陨石,另有几块由厦门一中、六中、外国语学校获得。这批陨石是大宗矿产公司向菲律宾矿区的村民收购的,深褐色,有油脂光泽,表面有气槽或气孔,大小不一,最大的直径约8厘米,有的接近长条形,有的接近圆球形,有的较光滑,有的有一道道裂痕。经中国地质科学矿产资源研究所鉴定,是同一块大陨石降落时融化破碎,分解成许多大小不一的小陨石。这9块陨石个头相对较大,外形也较为独特,因此成为气象天文馆的馆藏品。

  每块玻璃陨石的气槽或气孔都不同,都有各自独特的纹理。玻璃陨石身价不菲,每克售价高达8美元,但陨石尚未形成市场,想购买陨石非常困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