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原出土青铜器3万件 青铜器博物院在宝鸡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55 西安新闻网
来源: 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原建军)我省每过一段时间必定会出土一批精美珍贵的青铜器文物,可老百姓到哪里去观赏这些青铜器文物呢?这下好了,在出土青铜器最多的关中西府地区,有关方面将建立起青铜器博物院,进行大量的青铜器集中展览。

  周原地区遗存了大量精美绝伦的青铜器。自公元前58年(汉宣帝神爵四年)起,周原就有青铜器出土。至今已达3万余件,其中国宝级50多件。被誉为清末四大国宝的毛公鼎、大鼎、散氏盘、虢季子白盘均出土于周原。这些青铜器造型别致、工艺精美,浑厚凝重,记载着西周时期的历史文化,有着极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近日开工建设的石鼓公园,位于宝鸡市区渭河南岸、秦岭北麓的石鼓山上,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按照工程建设要求,2008年6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公园的主要建设内容有:陈仓石鼓阁、青铜器博物院、山体绿化工程和附属设施等五大工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