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爱发明 文科生获五项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5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翁晓波通讯员米浩张荣苍)只要一有时间就喜欢摆弄电器零件,短短几年间发明了数十件“生活用品”,其中5件还成功申请了专利。昨日,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大二学生蓝照斓凭借专利产品电热烘衣柜获得了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蓝照斓出生于浙江金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母靠做电器维修生意维持生计。从小,家里的破旧电器零部件就成了小蓝喜爱的“玩具”。

  初一上学期,他在帮父亲抬电冰箱维修的时候,发明了“电冰箱洗衣机可变动脚手架”,这个发明在当年的省里的科技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高一时,由于小蓝的父亲和哥哥都是湿脚,一到冬天常常会因为出汗厉害而把脚冻伤。为此,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小蓝发明了“制暖脚垫”。后来又陆续发明了“制凉头盔”、“电热烘衣柜”等一系列东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