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上报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39 光明网

  本报讯 2007年北京市高考报名今日8时正式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网报成功后还要在规定时间到报考区县进行资格确认。

  统考和单考只能择一

  与去年一样,2007年高考报名仍全部在网上进行。从1月4日8时起至1月10日22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信息。报名所需的照片由区(县)高招办组织摄像采集。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填写信息时要注意,报考考试类型分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简称“统考”)和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简称“单考”)两种,考生只能从中任选一种。另外,录取通知书地址要填写具体门牌号,不能写某某邮箱;户口所在地街道不要误填成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需牢记网报原始密码

  网报之后,考生要牢记网上报名的原始密码,不能向他人泄露。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要认真核对报名信息。待到资格确认时,应届毕业生要到本学校所在区(县)指定的地点确认资格,具体地点由学校通知;社会青年到户口所在街道(乡、镇)确认;在职职工到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确认。确认时要携带本市户口簿,在职职工还要持本单位介绍信,并按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

  高考网报流程

  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点击“普通高考网上报名”

  根据考生类型,点击“报名”

  选择所在区县

  阅读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点击“同意”

  阅读报名须知,点击“下一步”

  填写考生基本信息

  填写考生履历信息

  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结束

  考生记下注册号并牢记密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