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可办春运铁路学生返程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1 文新传媒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4日表示,2007年春运铁路将在北京、天津、上海等10个城市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返程票乘车站暂定为铁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

  王勇平称,为方便寒假学生购票,铁路按照重点解决高校集中区域的原则,节前对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重庆、成都及西安等10个城市的700多所普通高校和研究院所试行办理节后学生返程票。在学校所在地购买回家车票的学生,可同时购买春运过后从家返回学校的车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在运力配备上提前安排妥当。

  学生返程票办理时间为:1月5日至31日,由院校所在地的车站优先集中办理2月22日至3月8日之间的学生返程票;2月1日至10日,未集中办理的学生可到指定车站的专门售票窗口个别购买返程票。

  今年春运发售跨局学生返程票的车站为:长春、北京、北京西、北京北、天津、武昌、汉口、西安、上海、上海南、南京、广州、广州东、成都和重庆站。返程票乘车站暂定为铁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办理学生返程票不向学生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原则上不办理退票。

  铁道部已公布的2007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显示,在2007年2月3日至3月14日的40天春运里,预计铁路将发送旅客1.56亿人次,较去年增长4.3%,客流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