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首个大学生科技创业导师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贾远琨、刘丹)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4日聘任了首批17位大学生创业导师,成立了上海首个大学生科技创业导师团,为上海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这17位创业导师来自上海各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和政府职能部门,他们将通过创业讲座、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定期联系等方式,为大学生创业现身说法、答疑解惑,并提供项目论证、业务咨询和决策参考等服务,着力解决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供创业咨询决策的过程中,创业导师们还可以发掘大学生有潜力的创业项目,并进行重点跟踪帮助,甚至可直接进行投资。

  2005年3月22日,作为扶持高校毕业生科技创新的“天使基金”--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正式启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成为了此项基金会首批受理点,分别受理周边高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申请。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透露:到2006年底,上海市政府共投入大学生创业“天使基金”2676万元,吸引学生自筹4500万元,带动社会投资近1亿元,成立了132家公司,共创造了800多个就业岗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