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区幼儿园 都将由名园认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59 浙江在线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上城区学前儿童的家长,在未来两年,上城区新建的幼儿园将由区域内知名的幼儿园来“认办”。日前记者从上城区教育局获息,这次推出被“认办”的新建幼儿园有5所:钱江新城5号地块的赞成林枫公建配套幼儿园、北落马营金都华府公建配套幼儿园、老浙大横路瑞丰格林公建配套幼儿园、复兴4号地块公建配套幼儿园和复兴18号地块公建配套幼儿园。

  上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蒋莉表示,推出名园“认办”小区配套新建幼儿园的办法,是贯彻落实“名校(园)集团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推进区域内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知名幼儿园进驻新建小区,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小区的老百姓,使他们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据了解,被“认办”的新建幼儿园的性质一律是公办的全日制幼儿园,收费标准一律按等级收费。“认办”幼儿园的对象是区域内最好的,必须具有甲级(或相当甲级)的标准,在社会上要有较高的知名度。在“认办”的办法上,区教育局不作行政指定,将由符合条件的幼儿园自主提出申请,自主选择,最后由教育局组织的专家组进行评估论证后确定“认办”对象,并签订合同。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余小熊 记者 张向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