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主体活动丰富沈阳学生中小学生寒假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20 东北新闻网

  1月4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中小学生从1月17日开始放寒假。教育部门特意安排了七项主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中小学生社会公益日活动。组织学生开展社区“四个一活动”,即到社区报一次到,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学校与社区共建活动,请社区做一个鉴定。2月22日为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公益日,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学生以团队、小组的形式深入社区(村屯),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中国的春节文化寻访活动。各学校要以“中国的春节”为主题,组织学生主动到社区、街道观察春节的装饰文化、习俗特点,并用文字记录下来,开学后由学校组织评选。

  “成长的路感动你我”读书征文活动。以“成长的路感动你我”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生中举办读书征文活动。

  中小学生体验生活活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生活体验活动,要求每个学生在寒假期间,坚持每天做一样家务,并逐渐养成习惯。

  中小学生冬令营活动。以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健康、文明、有意义的寒假为出发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冬令营活动。

  “从我做起,争当安全文明小市民”活动。以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文明习惯为目的,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从我做起,争当安全文明小市民”为主题的评选活动。

  “感恩的心、成长的足迹”系列网上活动。以小太阳网站为平台,组织开展以“感恩的心”为主题的网上征文活动;以“感恩的足迹”为主题开展网上小记者采访活动;以“地球的自我简介”为主题开展网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沈阳日报 崔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