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医疗机构首签不雇医托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44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市卫生监督所传来消息,本市24家民营医疗机构日前齐聚“整治‘医托’工作通报会”,联合签订了一项承诺,表示不以雇佣“医托”招徕病人。民营医疗机构与卫生部门签订承诺的形式,在本市尚属首次。

  去年11月23日,上海著名的专科医院五官科医院院长助理张天宇在医院门口被多名医托殴打引起人们对医托猖獗的关注。从今年1月1日开始,本市正式实施了《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对雇用“医托”等不良执业行为进行记分。其中,对医疗机构以雇用“医托”招徕病人的,一次记6分。而按照规定,校验期为1年的医疗机构,其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超过12分的,登记机关在办理校验时,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超过18分的,或者在暂缓校验期内,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计超过6分的,认定其不能通过校验,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此次承诺签约仪式上参与签订承诺的民营医疗机构中有一半以上是去年以来卫生监督部门接到过群众投诉,举报医院有“医托”行为的;而另外一部分则是曾经被卫生监督部门发现并查实有“医托”行为的。

早报记者 李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