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所中小学查出不合格校车9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53 黑龙江日报

  据新华社电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部门近期对中小学校校车开展了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排查近20万所中小学,在检验的7万多辆校车中,查出不合格校车9000多辆,查处了一批不合格校车和不合格驾驶人员。

  这次行动发现了几个安全隐患多、监管难度较大的薄弱环节:城市地区没有校车的学校,学生上下学乘坐的营运车辆或集体临时租用的社会车辆,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农村地区使用拼装车、报废车、货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现象仍比较突出。打工子弟学校等一些私立学校由于经费不足,经常租用存有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作为校车,且有租用外地车辆和雇用外地驾驶员的情况存在,管理难度大。

  针对这些问题,各地正积极推进校车管理机制建设。黑龙江、江苏等地的省教育厅、公安厅联合组成了评估检查组,辽宁全省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部门共派出400多个检查组,对辖区内中小学校车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今年,教育部将继续会同公安交通部门不断完善校车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