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00万元奖励科技特别贡献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1月6日电(记者覃广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6日对2006年科技工作中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其中,获得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5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获得2006年广西科技进步奖的项目有147项,其中,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2项,分别是“广西常见头颈部恶性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提高大厂难选锡石多金属硫化矿选矿技术经济指标的研究”。

  据自治区副主席吴恒介绍,获奖项目中工业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的项目有49项,农业科技创新和新品种的项目有37项,有24个项目获专利授权60件,共新增产值789.3亿元,新增利润77.4亿元,创收外汇0.3亿美元,节支总额19.6亿元。

  同时,广西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包括“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广西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35人和5个广西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先进集体,10位“广西金绣球奖”来桂外国专家,10位2006年度“科技种养大王”和60位“科技种养能手”。

  吴恒说,10位 “科技种养大王”和60位“科技种养能手”共引进、应用新品种、新技术达120多项,实现产值近20亿元,创利税1.2亿元,辐射带动农民32万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