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毛钱一个碗 高校食堂消毒碗该不该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22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哲记者屈建成)高校食堂的消毒碗到底该不该收费?最近,理工大不少大学生在网上质疑:食堂收取的消毒费不太合理。

  近日,随着天气的转冷,因懒于洗碗,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食堂的消毒碗。然而,对于食堂收两毛钱一个消毒碗的做法,不少学生感到不解:高校食堂还要收取消毒费吗?他们认为,作为高校的后勤,食堂有义务对碗筷进行消毒,这应含在食堂的利润成本里。

  据介绍,高校食堂以前大多提供一次性碗筷,后来出于环保和健康的考虑,不少高校食堂也开始提供消毒碗筷。当然大学生还可以自带碗筷进餐。

  对于收取消毒费,食堂表示,学校尚没有独立的消毒设备,碗筷得拿到外面的消毒公司去消毒,收钱是出于成本的需要。学生则认为,消毒虽有成本,但有没有2毛值得商榷。

  不少大学生在质疑的同时,也建议大家在食堂自带餐具,既卫生成本又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