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救助内蒙古4.5万多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7:1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7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采访获悉,“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在内蒙古实施12年来,已先后帮助农牧区4.5万多名失学、辍学女童重返校园。

  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内蒙古武川县女孩张永婷自小成绩优秀,因家庭困难,小学时她曾一度面临辍学。在“春蕾计划”的支持下,张永婷顺利完成小学、中学学业并考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像张永婷一样,目前内蒙古很多受过救助的女童升入了大中专院校学习,部分已毕业参加工作。

  据内蒙古妇联儿童部部长通拉嘎介绍,“春蕾计划”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旨在救助贫困地区的失学、辍学女童。自1994年起,“春蕾计划”开始在内蒙古农牧区实施,截止到2006年底,已获得各界捐款1650多万元,累计建立春蕾学校37所,设立春蕾女童班167个,受救助的女童已达45058名。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仍有3万多名适龄女童需要救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