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山西近半数学校食堂消毒工作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7日电(记者高风) 山西省教育厅日前会同卫生等部门对全省88所学校的联合检查表明,大多数学校食堂布局不合理,人流、物流不分,不能严格遵守加工流程,污染区与洁净区不能严格区分,存在成品被污染的因素。44%的学校食堂餐具消毒无设施或已破损,消毒工作落不到实处。

  据山西省教育厅介绍,在被检查的学校中,包括21所高校、57所中学、5所小学、4所幼儿园、1所中专院校。联合检查组发现,虽然80%的学校设有校长总负责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机构,72%的学校校长与后勤签订了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但许多学校的责任书没有做到逐级签订,使“责任链”出现脱节现象。仍有50%的学校没有设专职或兼职的卫生管理人员或由从业人员兼职,学校食堂的日常卫生缺乏专业的监督与管理。

  另据调查统计,被检查的学校中,只有72%的食堂和校内食品店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80%的从业人员有健康合格证;食堂从业人员进行过规范、专业培训的仅达35%;在现场提问中,有50%以上的人员不能准确回答食品卫生知识。

  由于学校食堂卫生工作管理较差,山西省教育厅已对兴华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朔州一中、灵石县静升乡中学、阳泉市育英中学等5所学校进行通报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