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戏剧学院等多所高校将迁往北京郊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4:15 北京晨报

    中央戏剧学院、外交学院、北京建工学院……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多所高校将整体外迁至郊区,而原来的市内校区主要留作为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使用。

  北京建工学院

  ●搬迁目的地:新校区南临清源西路,北至清源北路,西距芦求路250米,东邻西永路,距离大兴新城仅两公里,并规划了部分教师住宅。总面积67.56公顷,相当于原校区的5倍。

  ●搬迁时间表:项目将于今年动工实施,预计在3年内完成。

  ●旧校址用途:可能用做

留学生中心,目前尚处于重新功能定位的研究阶段。

  中央戏剧学院、外交学院、北京建工学院……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多所高校将整体外迁至郊区,而原来的市内校区主要留作为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使用。

  三所整体迁离城区高校

  中央戏剧学院

  ●搬迁目的地:将整体迁址昌平北七家镇,该校昌平校区约300亩左右。

  ●搬迁时间表:新园区即将动工开建。

  ●旧校址用途:东城区东棉花胡同的校园可能会留做研究生院或者留学生院。

  外交学院

  ●搬迁目的地:新址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建成后的外交学院新校址总占地面积将达到20公顷。

  ●搬迁时间表: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2010年外交学院新校址全面竣工后,该学院在校生规模将由现在的2000人左右扩大到7500人。

  两高校园区落户沙河和良乡

  沙河高教园区概况

  北京邮电大学在沙河的高教园区面积为1300亩,预计入驻学生16000人。新校区建成后,所有本科生都会搬到新校区,而现在的老校区主要用于研究生教学和对外培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沙河高教园区的校区面积为1000亩,预计入驻全日制本科生10000人,研究生3000人。低年级的本科生、高职成教学生入驻高教园区,大四学生和研究生留在校本部。

  良乡高教园区概况

  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已经开始投入使用,大一至大三的学生全部在新校区上课生活。

  首都师范大学良乡校区以全新校园与设备设施为依托,以应用性学科及高层次国际化教育为主体。市内校区定位以师范类本科、研究生教育科研为主,以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为辅。

  新闻纵深

  高校新区有望互认学分

  据了解,高教园区内的围墙并不明显。更为突出的是公共资源的共享。在沙河高教园区的规划图上,大约有一半的面积是各高校的教学区域,而另一半是绿地、医疗卫生、文化活动场所等都有几所大学共有的区域。

  外交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在沙河高教园区,学校力争实现有公共的

图书馆、娱乐场所。利用不同学校不同的办学优势,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学生可以选修其他学校的课程,并相互承认学分。

  晨报记者 代小琳/文 尚雅兰/制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