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高校青岛选美 不管基本功只看容貌身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6 东北新闻网

  

40余高校青岛选美不管基本功只看容貌身材(图)

  山东省高考模特推介会一角

  1月8日上午,2007年我市第二场大型模特高考推介会在黄海饭店举行,预计参加考生400人。三天举办两场模特推介会,让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复旦大学 视觉艺术学院、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40余所来青招生的高校乐开了怀,纷纷“跑马圈地”,要多“抢”些美女帅哥。

  现场

  “啤酒女神”考大学

  1月6日,山东省高考模特推介会以大型原创服饰表演“啤酒之光”拉开序幕。记者在现场发现,2006国际旅游小姐全国冠军潘维娅、2006啤酒女神焦健等一批“名模”也出现在考生当中。焦健告诉记者,推介会上有她非常想上的学校,她对自己台上表现还算满意。潘维娅则说她希望到北京、上海、广州等机会比较多的城市发展,除了成为一名成功的职业模特外,她还有意进入演艺圈。

  “保持姿态,跟着音乐心里数1,2,3,4……加油加油!”来自泰安天艺模特培训中心的黄老师在给就要上场的“准男模”们打气。18岁的张智远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还是泰山中学一名普通高三生,想考模特是觉得这个职业发展前途好。泳装展示前,男生们为了“上场时好看”,纷纷临阵磨枪,就地做俯卧撑、仰卧起坐。

  考官

  不看大奖看身材

  在当日推介会后,有部分学生同时被十几所高校看好。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系黄洪源老师说,山东生源质量好,录取人数占全国1/3左右。天津工业大学甚至是校长带队,来青岛抢“苗子”。

  1999年从青岛六中考入湖北美术学院的男模傅磊,如今已是大连轻工业学院服装学院的一名招考老师,他告诉记者,选拔模特要依照非常严格的数据,如头周、肩宽、臂长及三者之间的关系、三围比例、上下身比例等等。至于考生的舞台表现及是否获过大奖,不是那么重要。“我们甚至更喜欢没有什么基本功的学生。”傅磊说,高校有自己的一套培训体系,如果考生已定了型或养成某些错误习惯,反而更难纠正。

  “相比之下,男模的选拔标准要更为苛刻。”傅老师告诉记者,因男模的就业途径比女模要窄一些,一般是服装模特和广告模特,要求都较高,因此在选拔时会更严格。

  出路

  模特毕业纷纷转行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学科党总支书记张家胜向记者透露说,青大从1992年开始招收服装表演系学生,从那时到现在,毕业后真正做模特的屈指可数,因为“模特是‘青春饭’,最好的时候是高中阶段。”她们大多从事的是相关行业,如艺术学校或健身机构的老师、模特管理等,甚至有些完全转了方向。如第一届模特班的冯歌如今是朗讯客服CEO;她的同班同学曲宁,曾给青岛啤酒厂、青岛卷烟厂做过代言人,现在是某证券公司的部门负责人。1994级学生张坤,考取了心理学博士,已成为华东政法大学的心理系老师。

  张家胜说,模特们接受的是基本素质的培训,如服装设计、日常礼仪、外在姿态等,这些对于毕业后从事公关礼仪等相关工作是非常有利的。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记者 李晓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