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为850万农村娃缴学费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年秋季起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免除学杂费,对家庭贫困学生还将提供免费教科书和寄宿生生活补助。那么,城里孩子是否也将享受上述政策?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目前省、市教育部门尚未接到这方面的任何文件。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今天上午透露,按照《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规定,今年起,我省将实施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改革,全面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在青阳县和金寨县试点的基础上,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全部免除学杂费,我省农村享受义务教育阶段的850多万名中小学生将全部不需要缴纳学杂费。按照中央的部署,今后,在全面免除学杂费的同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家庭学生还将继续享受以前的“提供免费教科书、补助寄宿制生活费”。据透露,中央财政给予安徽12亿元,省财政安排8亿元,一共20亿元资金给我省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学杂费“埋单”。

  城里孩子今年是否实行“两免一补”政策?今天上午,记者分别拨通了省教育厅计财处和市教育局计财处电话,得到的答复相同: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的文件。

  (记者 李守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