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07年研招考试复试加入外语听力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27 东北新闻网

  据《北京考试报》消息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全国统考的英语、俄语、日语等考试中将不设听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这是教育部要求的。

  据悉,这是我国硕士研究生英语统考中第三年不设听力测试。有关考研英语专家分析说,外国语统考中不设听力测试,这只是近几年考研英语的一个调整,是根据考生的实际英语水平而实施的;从长远来看,研究生英语考试中肯定还会再次增设英语听力测试或口语测试。

  按教育部规定,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由各招生单位组织。据了解,听力测试由各院校、科研院所等招生单位统一组织进行,不便统一组织听力测试的招生单位,也会统一制定听力测试的具体实施办法,由各院系所或复试专家负责具体实施。但招生单位要对所有考生进行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往年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在复试中所占比例各有不同,由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和本学科对外语能力的实际要求自定。如去年北师大外语听力测试满分50分,按20%折算计入复试总成绩。2007年外语听力和口语的测试方法和计分办法将在各招生单位复试方案中体现。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日期为1月20日、21日。各科目分值分别为:政治理论、外国语各为100分;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西医综合、中医综合满分均为300分;MBA的综合能力科目满分值为200分;其他业务科目均为150分。

  (沈阳招生考试网)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