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0年前全面推开高中新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56 东北新闻网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按照教育部课程改革的整体规划,2010年前高中新课程将在全国全面推开。

  日前,教育部召开了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座谈会,已经进入高中新课程实验和明年准备进入实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据了解,我国从2001年至今,边研究、边实验、边推进,统一性与多样性结合,新课程的推进由点到面,取得了很大成绩。目前,作为我国首批高中新课程实验省区广东、山东、宁夏、海南等今年将有首届毕业生参加高考。

  据悉,先期进入高中新课程实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积极探索,解决了教师适应、教学组织、考试评价、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为后进入的省份创造了丰富的、可资学习与借鉴的实践经验。教育部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做好经验交流,帮助新进入新课程的省份少走弯路;同时要求尚没进入高中新课程的省份做好整体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 (新浪《北京考试报》记者 王兆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