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高考最大变化为引入选做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7日专电(记者郑天虹) 广东省考试中心近日就《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学科考试大纲的说明(广东卷)》进行解读,明确了2007年高考“3+文科基础/理科基础+X科”的新方案。其中,新增加的文科基础、理科基础部分均由75道题组成,题型全部采用四选一的单项选择题,体现了降低难度为高中学生“减负”的指导思想。

  文科基础、理科基础是广东今年实施高考新方案后出现的全新部分,也是今年高考广东省的指定选考科目,其设置目的是检查考生掌握相关的人文科学知识和基本的自然科学知识的程度,反映对合格高中毕业生的基本水平要求。

  同时,引入选做题是广东新高考最大的变化。除英语、文科基础和理科基础外,各学科均设必做题和选做题,单科选做题的分值不会超过该学科卷面总分的10%,即15分。比如,语文科目将在阅读鉴赏部分,按照“文学类文体”和“实用性文体”设置两组各3道的选做题,分值占15分,考生可二选一作答。而首次区分开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的数学科,其选考部分也将区分为文科数学二选一,理科数学三选二作答,分别占总分3.3%和6.7%,题型为填空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