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先锋行”科技进村入户大行动今日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9:42 广西新闻网

  

“八桂先锋行”科技进村入户大行动今日启动(图)

  启动仪式现场。黄振瑛摄

  

“八桂先锋行”科技进村入户大行动今日启动(图)

  科技进村入户小分队。黄振瑛摄

  

“八桂先锋行”科技进村入户大行动今日启动(图)

  群众正在咨询科技种植玉米技术。黄振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8日讯(记者黄振瑛)今天上午,“八桂先锋行”科技进村入户大行动仪式在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举行。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科技大集咨询服务活动,由区、市、县60多家区直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以及当地的部门参加,推介农业新品种、新技术120多项,带去10万份技术资料,为当地150多户科技示范户提供科技服务。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技厅、南宁市政府有关领导,马山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白山镇的农民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科技厅的有关领导向科技示范户的代表赠送科技书籍和科技光盘。区直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地方结成科技帮扶对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科技厅的有关领导还向“农业专家送科技”行动、“农民党员信息化培训”行动、“小康之光”科技致富培训行动、“农业先进适用技术示范推广”行动、“科技特派员与农村党员结对帮扶”行动、农村科普大行动及“八桂先锋行”科技进村入户小分队等授旗。

  授旗仪式结束,科技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科技服务。深入白山镇、古零镇各村屯开展黑山羊养殖技术、金银花栽培、马铃薯种植、种桑养蚕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解决当地农业支柱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

  马山县白山镇上龙村的农民党员黄道安告诉记者,他们都很乐意推广科学种植。以前他们都是靠传统的种植方法在冬闲田里面种植马铃薯,马铃薯产量不高。科技专家来给他们讲授马铃薯种植的技术,他收获很大。今年他打算利用学到的技术种植马铃薯,再扩大冬闲田种植马铃薯的规模,肯定会更大的增加他今年的收入。同时把学到的科技也带给村民让大家都能依靠科技致富。

  下一页第[1][2]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