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招博士生续:录取者需遵守清规戒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3 东北新闻网

  

法门寺招博士生续:录取者需遵守清规戒律(图)

  许多毕业生对佛门招聘充满兴趣刘庚军摄

  昨日(1月8日),本报关于法门寺招聘博士生的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晚8时,针对读者关心的问题,法门寺贤空法师致电记者表示,被法门寺录取的大学生,在寺内需要遵守“清规戒律”,不得吃荤,工作期间也不得饮酒抽烟。

  据贤空法师介绍,法门寺招聘博士生的报道见报后,有不少大学生向他打来电话,咨询法门寺是否还继续招聘。贤空法师表示,法门寺此次招聘活动十分圆满,录取的大学生已经处于饱和状态,目前不会考虑扩大招聘。同时,贤空法师还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朋友的电话,对法门寺敞开佛门向社会招聘贤才表示祝贺,其中不乏佛教中人。让读者关心的是,被录取的大学生是否也要遵守佛家的“清规戒律”?对此,贤空法师解释说:“大学生的食宿统一安排在寺院里,他们吃饭和我们在一个餐厅,必须要根据寺院的规定吃素。如果谁想吃荤,那么只能到寺外解决。”贤空法师强调,由于招聘来的大学生首先要从事讲解工作,在寺院里以及工作期间,不得饮酒抽烟。

  (新华网 记者 杨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