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特许会计师专业资格认证 ACA全国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前,皇家特许会计师专业资格认证“ACA”培训课程第二批学员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并计划于2007年4月底正式开课。培训地点计划将由北京扩展到上海、广东。此项培训由欧洲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会计师团体-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携手合作推出,参加培训的人员经过两年的培训并通过考试,即可获得由ICAEW颁发的ACA皇家特许会计师资格。

  专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而设的全新ACA培训计划,是I鄄CAEW成立126年以来,首次在英国本土以外开展的最大规模的培训。凡是拥有CICPA颁发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由于培训计划认可CICPA相关培训及资格,学员们将免考ACA资格考试中相当数量的课程;同时在培训时间安排上,本来为期三年的培训将缩减至两年,这其中还包括由ICAEW负责安排的赴英带薪工作一年。

  据了解,所有培训课程都将以英语讲授,部分课程由英国本土资深授课导师负责教授。相应的,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也需要用英语完成考试。

  为了鼓励广大中国注册会计师踊跃参加ACA合作项目,中注协将对最终通过考试取得ACA资格的学员提供奖学金。

  为了更好的让广大会计师了解ACA,ICAEW,培训单位将陆续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向广大的中国注册会计师推介有关计划,详细介绍协会情况、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资格、中国注册会计师如何参与培训计划等事宜。(慧子)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