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打“时间差” 广西科技周最后一天土特产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7:4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蒙晓喻)昨日是第十六届广西新技术新产品交流交易会的最后一天,闭展时间是中午12时。许多市民在闭展前再度逛展会,打个“时间差”来“捡便宜”,大包小包收获颇丰。

  昨日上午11时,离闭展仅剩1小时,记者来到广西展览馆,发现这里仍然十分热闹。露天搭建的临时展棚里,许多展商打出了“最后一天低价卖”的标识。一家油脂有限公司的山茶油很受欢迎,产品的市场价是78元,可是展商只卖68元。一位女士一下就买了两大瓶,她说展会第一天她就看上了山茶油,但觉得超市也有卖,就没着急买,没想到最后一天还“捡到便宜”了。

  一位大爷拎着一扎看起来很新奇的蘑菇,记者便上前询问他在哪买的。他热心地告诉记者,那是在最靠里的展厅买的,把这些蘑菇摘下来后再浇水,还可以再长3次蘑菇。“才花5块钱,可以吃三顿了,划算。”大爷开心地说。记者按着大爷指的方向找到卖蘑菇的展位,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展会期间这些展品是不卖的,不过这是最后一天了,也就便宜卖给参观的市民了。

  11时30分,室内的几个主题展馆都已经撤得差不多了,一些展台前还围着许多抢购的市民。梧州的腊肠、富川的脐橙,还有云耳、香菇等一些土特产尤其受欢迎。在上思展台前,当工作人员将展台上的展品陆续收进箱子时,还有几个市民在询问糯米的价钱。而一些展台前展品还摆着,但工作人员却不见了踪影。几位女士为了买箱金桔四处寻觅工作人员,眼看闭展的时间就要到了,急得大喊:“人呢?这里怎么没有人啊?”隔壁展台的工作人员说,趁闭展前一些参展人员也四处采购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