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型中小企业可申请技术创新基金 贴息及无偿资助上限为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12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获悉,中心已开始受理2007年度专门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申报的政府专项基金。

  该基金是昆明市政府于2003年设立的,目的是支持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根据相关政策、要求规定,基金鼓励并优先支持产、学、研的联合创新,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技术、高附加值、能大量吸纳就业、节能降耗、有利环境保护以及出口创汇的各类项目,并要求企业职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0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0%;每年用于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经费不低于销售额的3%;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应占职工总数的10%以上,同时对于已有主导产品并将逐步形成批量和已形成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必须有良好的经营业绩。

  满足条件的申报企业,经过研发能力、资金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审查合格后,将获得贷款贴息、无偿资助、资本金投入等不同方式的支持,用于新产品的开发与试制,购置仪器及设备等与项目有关的支出。贴息总额及无偿资助数额一般不超过100万元,个别重大项目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读者可致电0871-3169618(3161371),或登录http://www.kmtm.org.cn到基金管理中心咨询。

  纳梦月(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