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华当上作协副主席:新诗又惹无数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7 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丽华当上作协副主席:新诗又惹无数争议

  资料图:赵丽华

  被网友恶搞为“诗坛芙蓉”的女诗人赵丽华,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作家协会召开的一次作协理事会上,被选举为该作协副主席。而沉寂数月之后,赵丽华于近日在博客中国上发表了一首新诗《廊坊下雪了》,短短两行诗句引起无数争议。

  这首题为《廊坊下雪了》的诗只有两句:已经是很厚的一层/并且仍然在下。发表后短短几小时,点击率就已上万。网友们褒贬不一,一名自称葛孚学的博友称:“这首诗绝对需要你有安静的心态和略带忧郁的性格,并且要怀有一种慈悲的心怀去欣赏。”而更多网友表示无法理解,称这样的句子几岁小孩也会写,更有网友打趣:“梨花姐姐也有两下子呀,不脱不扭,这么省力也能出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