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六岁小朋友开车在马路上溜达实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01 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圳六岁小朋友开车在马路上溜达实拍

  专家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国民消费能力的普遍提高,今年的留学市场将会有更为长足的增长,乐观地估计,留学人数将会突破15万人。(广州日报/图;陈君南/摄)

  回顾2006年,留学市场整体上较2005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并进入健康的“理性留学时代”,“就业前途”成为留学者考虑的最重要因素和终极目标。2006年留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2007年的留学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专家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国民消费能力的普遍提高,今年的留学市场将会有更为长足的增长,乐观地估计,留学人数将会突破15万人。

  留学专家李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6年留学目的国的选择明显向英语发达国家集中,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成为留学热点国家,其中美国因开始放宽学生签证并凭借其高水平的教育质量成为2006年留学潮流的“领头羊”;而法国、韩国、荷兰、北欧也因其各自优势成为留学新宠。

  从专业来看,金融、酒店管理、环境保护、创意设计、园艺、大众传媒等专业因就业前景看好,成为了2006年的留学热门专业。今年这些热门专业将保持热度不减,而教育、游戏制作、国际会计、房地产管理、高级护理将成为新增热门专业。

  从留学人员的年龄层次来看,本科毕业生成为留学的主力军,占2006年留学市场的60%左右。2007年本科生留学市场仍会保持主流地位,在选择专业方面将更以就业为导向而非以名校为导向,甚至出现本科生“回炉”读职业学校的现象。

  2006年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人数有所增长,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尤其是高考落榜生选择就业率普遍看好的职业教育。2007年高中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将会更加理性,留学已经不再是炫耀的资本,而成为放弃国内升学的另外一个正常的选择。

  留学服务方面,2006年成为留学机构的洗牌年,各大留学机构均加紧在全国各地设立分支机构,全球化、网络化、集团化的品牌留学机构将逐步吞并、淘汰弱小的留学机构,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和专业的服务。留学服务业不再是“黑中介”的代名词。

  美国:签证政策放宽

  2006年,美国留学政策一再放宽,中美两国教育部门签署的有关联合推进学术交流的备忘录,鼓励更多有意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提出申请。而近期,美国高校频频造访中国并直接在中国招生,也表明2007年美国院校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

  目前,申请进入美国攻读研究生的留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其中中国学生的数量增长了20%。留美群体也从以往的优秀学生向普通学生转移,目前申请赴美读高中、社区学院以及本科的学生大大增加,奖学金已经不再是留学美国的必选项。

  在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必须携带证明被学校录取的I-20表格以及录取学校的接收函;要准备详细的家庭资金证明以及与证明相匹配的父母或个人的合法收入证明;学生应准备好自己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的归国发展计划。

  英国:推出研究生延签工作计划

  英国政府2006年下半年推出一项新的留学措施,即每年为1000名中国毕业生提供为期一年的工作机会,以鼓励中国学生赴英留学。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介绍,从2006年5月1日开始,所有研究生以及紧缺行业的本科生毕业后都将可留在英国工作一年,这就是英国政府推出的“研究生一年延签工作计划”。这一政策的出台,必将吸引更多留学生留学英国。

  此外,英国二年制本科正在试行,将可以大大减轻留学生的资金压力。英国目前已有五所院校在试行“二年制”。如果一切顺利,英国将有更多本科院校加入“二年制”的行列。用两年时间完成三年的课程,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意味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考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英国学士学位的含金量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1,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