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人中学生阅读征文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蕾)昨天下午,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东方网、少年报社、商务印务馆和本报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沪、港、澳与新加坡”四地中学生阅读征文大赛暨2007世界华人中学生阅读征文大赛在徐汇中学正式启动。本次比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全球海内外华人中学生(包括初中生、高中生和三校生)均可参加。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将再次担任本次大赛的总评审。本报副总编辑徐炯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以“倡导构建和谐社会”为主旨,要求参赛学生围绕相关主题,按照大赛组委会推荐的书目写读后感。主题一为“和谐生活”,引导学生热爱生活,让他们理解和谐的意义和价值;主题二为“简朴生活就是美”,引导学生在浮躁的现代都市生活中寻找简单、质朴的生活之美,领悟人生的真正意义。

  四地中学生阅读征文比赛已连续开展了七届,从去年开始,活动的参赛对象已扩展到全球海内外华人中学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