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成为日本人眼中最重要环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8: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最新一项调查表明,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已经取代废弃物污染问题,成为日本国民心目中最重要的环境问题。

  据日本《每日新闻》9日报道,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曾在1997年和2002年分别进行了两次环境问题民众调查。在这两次调查中,共有25%的人认为废弃物污染是最重要的环境问题,分别有4%和10%的人认为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是最重要的环境问题。而在最新一次调查中,27%的人认为全球气候变暖是最重要的环境问题,26%的人认为废弃物污染是最重要的环境问题。此外,分别有7%、7%和6%的人将“选票”投给了自然环境破坏、大气污染以及水污染问题。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青柳绿认为,虽然还不能确定全球气候变暖和各种异常气候的关系,但是最近各种气象灾害表现得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一样,调查结果可能反映了人们的这种担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