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六高校进前百名中大排名第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6 大洋网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今年第1期刊登了《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评出的2007中国大学排行榜。清华大学以296.77分的绝对优势名列第一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分别以222.02分、205.65分获得第二、第三名。

  清华连续11年位居榜首

  据了解,清华大学已连续11年位居榜首,与上一年度的前10名相比,前四名不变,第7、8、9名不变。南京大学由第6名上升到第5名,复旦大学由第5名下降到第6名,西安交通大学进入前10名。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指出,本年度清华大学得分上升近30分的原因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得分计入了清华大学。2006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更名为北京协和医学院,又名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自2007年开始,以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名义招收临床医学本科生和研究生。

  因此,《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将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临床医学部分计入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生物学等不以清华大学的名义招生,不计入清华大学得分。

  首次公布南方医科大排名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首次公布了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的名次。在拥有100多所211工程大学、强校如林的中国普通高校中,并非211工程大学的南方医科大学进入前80名,显示该校有着很强的实力。

  评出一流大学和研究型大学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同时评出了16所2007年中国一流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以研究1型首次进入中国一流大学。上年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是中国一流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后,不再单独评价。

  以武书连为组长的《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还评出了35所2007年中国研究型大学。湖南大学首次进入研究型大学,该校是985工程大学。上年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是研究型大学。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后,不再单独评价。中国地质大学分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两个学校后,都没有进入研究型大学。

  

广东六高校进前百名中大排名第十二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